銪茗堂

雋永貼心─食農教育經營與體驗

「銪茗堂」規劃了各式茶文化體驗,如,茶園導覽、採茶製茶、茶席文化、評鑑茶葉等等。採茶體驗時,會提供客人茶簍、袖套和斗笠,並配合客人需求,體驗半小時至一小時。有些客人因為扛不住日曬、身體勞累,往往忙一會兒就受不了,跑到樹蔭下休息。這時,便看到昶銪獨自在炙熱的太陽底下,默默彎腰採摘客人稍後要製茶的葉片。陽光有多麼熱情,他對客人服務的心便多麼熱忱。

莊主的話

身為「茶農第二代」的昶銪,從小就在茶園和茶香中打滾。耳濡目染種茶、製茶的種種技巧。嘉義高工畢業之後,繼續留在家中幫忙,製茶技術也越來越有自己的風格,甚至能獨當一面。後來到茶業改良場參加茶葉感官品評研習,認識當時身為茶藝師的髮妻,又經由授課老師的穿針引線下結下良緣,還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茶香婚禮。婚後賢伉儷齊心決定攜手打拚闖出名堂,因此創辦「銪茗堂」。「銪」,擷取昶銪之名,為父親所取,象徵傳承父親之業;「茗」,為茶湯的古字;「茗堂」,則是名堂諧音,蘊含著對妻子的相愛相守與扶持的誓言,一定要克服一切,闖出名堂。

聯絡茶莊

地址: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5鄰隙頂86號

電話:+886-928-358303

網站: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youmingtang

zh_TW繁體中文